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春第一会:实干争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大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514

为总结2023年度工作成绩,部署安排2024年度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2024年度工作开好局、迈好步。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敏丽,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伍建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宏伟主持。

王子龙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校工作取得成绩,去年在全校师生同心协力下我校获得省级及以上表彰多达八项,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师范专业认证全省首家通过,诊改复核高显效完成,专业结构优化,招生就业两头兴旺,征兵工作获省级优秀,升本率再创新高,双高建设取得实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

王子龙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建校120周年,要重点聚焦七个方面创新开展工作: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强化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二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进“五育并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安全;提高精准资助工作水平;继续推进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完善辅导员培训培养体系和荣誉体系。三要以双高建设增强专业结构适应性和吸引力。以“双高计划”为契机,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深入推进小学教育专业双高建设任务;精准促进高职类专业升级改造,努力打造一批能够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群。四要大力营造教师是主体的办学氛围。充分发挥编制周转池效能,创新人才“引培留”工作机制;筑牢师德底线,强化优秀教师代表的选树宣传,激发教师教育教学活力。五要把招生就业当作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科学编制春季分类招和秋季高招计划,构建“五位一体”招生宣传格局;深入推进访企拓岗行动,健全导向本地就业支持体系,确保各项就业指标处于省内就业第一方阵。六要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抓实抓细校园各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宣传;加强应急值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七要持续强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要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宿舍二期、校史馆、桐城派文化研究陈列馆等项目建设;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办好120周年校庆活动;建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校园信息化建设。

王子龙要求,新春新征程,新年新使命,广大教职员工要弘扬“勇当大任,志在争先”的师专精神,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高校而努力奋斗。

王宏伟在主持会议上指出,各部门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严格落实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做好本年度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各部门要精心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召开专题会,传达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本部门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会上,教务处对学校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学校各处室(中心)、系部全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刘成龙 核稿:伍建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