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21级小学教育全科1班在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书香校园”评比中荣获“书香班级”称号

来源: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206


在刚落幕的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评选中,学校21级小学教育全科1班获“书香班级”荣誉称号。

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共同举办,是“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重点活动之一,本界活动以“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为宗旨,培育打造新时代安徽校园文化品牌。8032f9070cd9996f50da35350050731

21级小学教育全科1班自入学以来,在班主任倪洁的引领下,每周开展班级读书汇报会,积极参与图书馆开展的各级各类阅读活动,屡次获得校“书香班级”荣誉称号。通过两年的阅读积累,班级的整体阅读氛围日益浓厚,学生的阅读素养逐步提升,在2023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比赛(桐城赛区)中,来自班级的5名同学荣获团体一等奖,并揽获阅读质量奖,其中3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除了将阅读内化为自觉行为外,班级同学还身体力行,通过自己的知识、能力和对阅读的所思所悟,主动走出校门,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推动青少年阅读,增强文化自信。与桐城市图书馆合作,共同开展了“晚来天欲雪——古诗词里的冬天”、“留守儿童走进图书馆”等“桐心悦读”品牌活动。2023年暑假,由班级骨干成员组成的暑期阅读推广活动小组,深耕桐城当地,开展了“书香桐城·你我共读——基于地方文化传承的暑期阅读推广”活动。

我校班集体首次获评“书香班级”,充分凸显了学校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加强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积极打造书香校园的实际成效。 

(撰稿:陈桐利;核稿:伍建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