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实干增强本领,技能赛出成绩———学前教育系2024年师生技能竞赛迎来开门红

来源:学前教育系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314

1月13日-1月21日,我校早期教育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团队师生分别参加了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婴幼儿照护技能、幼儿教育技能、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说明:ad05151d1709c1778f65eae1e04cd2b

本次竞赛对选手现代数字技术应用、小学幼儿园教学活动组织实施和现场说课水平进行综合考量。参赛师生克难求进,积极拼搏,以扎实综合素养和过硬专业本领接连斩获多项荣誉。

婴幼儿照护技能竞赛首战出类拔萃。早期教育专业2支参赛队同来自全省27所高职院校53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分获第6名和第13名好成绩,是我校早期教育专业在同类省级赛事上实现零的突破。

幼儿教育技能赛再续佳绩。学前教育专业2支参赛队在全省27所高职院校52支参赛队伍中分获第9名和第18名好成绩,持续保持近年来学前教育专业在省级赛事上的优势。

教育教学技能赛实现突破。教师教育团队首次参赛的徐梦颖、潘蓓蓓老师力克多位国赛、省赛获奖选手压力,在全省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中获第3名的好成绩;学前教育团队丁彩云老师荣获幼儿教育技能赛项第9名的好成绩。说明:0369b44e05b453d6fddac543289f539

本次综合参赛成绩的取得和突破是主题教育期间学校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改革的成效,也是近年来学前教育系扎实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提升的有效体现。接下来学前教育系将进一步总结、提炼大赛经验,在做特做强专业上做文章,种好专业转型发展改革“试验田”,培育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曹杏田 审稿:伍建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