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95

12月13日,学校在明德楼第二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副校长程玉梅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及各系主要负责人、2023届和2024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111a2a530e72945bd10ecb46a7c9133

此次会议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宏,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一级巡视员王佩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省直厅局的大力支持,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战线同仁的倾心付出下,我省积极应对毕业生总量再创新高和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保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截至8月31日,全省48.46万2023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90.85%,实际就业毕业生留皖率71.56%。

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省教育战线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大力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更加深入实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千方百计稳定政策性岗位,加强工作调度,尽早启动招录工作;要扎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就业信息精准服务水平,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完善就业反馈评价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留皖就业;要做实做细困难毕业生帮扶,严格规范就业统计工作。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全方位加强就业服务,聚焦留皖就业,广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多举措鼓励创业创新,精准化落实未就业毕业生帮扶措施。全省经信部门要加强产业、企业、就业整体协同、一体联动,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强化产业牵动,扩大人才需求,增加就业岗位。并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的10所高校予以激励表彰,6个单位现场做交流发言。我校2023届毕业生在皖就业率位居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第四位,受到点名表扬。

视频会议结束后,程玉梅就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与站位,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掌握未就业的原因和存在的困难,并提供有效的指导与服务,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三要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招生就业处 陈亚飞 审核:毛永贤)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