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我校高专21科学教育专业学生赴桐城市地震科普馆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丰富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置安全知识,桐城师专商贸与电子信息系高专21级小学科学教育专业77名学生,于10月24日上午八点,在高旭辉和李燕老师的带领下,赴桐城市地震科普馆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普”主题实践活动。

走进地震科普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地震知识科普展区、地震体验区。现代化的声、光、电、影像、动感设备,将地震科普、防震减灾、避震自救融为一体,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们全面地了解了地球内部结构,以及板块与地震带。

参观过程中,琳琅满目的展品,逼真的演示,激起了学生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同学们体验了地震小屋与多场景模拟逃生练习。在互动体验区,站上虚拟地震平台体验晃动,穿过震后倾斜走廊体验眩晕,置身仿真场景体验自救逃生……整个过程,集体验性、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了自然灾害的威力,更让他们详细了解了地震产生的原因、危害,学习了防震避震的基本技能。

(撰稿:商贸与电子信息系 核稿:黄成林)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