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与消防“蓝朋友”零距离接触 ——学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实践活动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警钟长鸣,慎终如始。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校园环境,近日,我校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带领46名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前往桐城市消防大队现场参观学习,与消防“蓝朋友”零距离接触。

活动现场,消防“蓝朋友”热情接待,悉心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逃生技巧以及如何提高防范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辆、防爆消防侦察机器人、灭火救援器材装备库等,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部分消防装备。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器材,在众多“蓝朋友”的指导下同学们先后试穿了灭火防护服、试用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等。

不少同学在活动后纷纷感叹道:“当消防服刚穿上身时,我就觉得厚重感十足,几乎寸步难行,继而还要上肩15公斤的氧气罐,很难想象身穿这样一件衣物置身火灾处参与救援是何等的艰辛,着实钦佩他们高标准的要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安全教育实践学习的平台,近距离接触了消防官兵们的生活,切身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与演练,每学期通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发放消防安全手册等途径,加强对学生消防安全和逃生自救常识的普及宣传,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共同守护桐城师专平安校园。

(撰稿:学生处 余亮 核稿:陶功胜)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