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资助诚信自强之星风采展示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6

为充分展现我校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成长历程,展示他们自立自强、励志进取的拼搏精神,发挥榜样先锋的力量,现将我校2023年资助诚信自强之星个人事迹展示如下,以此激励广大师专学子敢于吃苦、勇于奋斗,逐梦前行,不负韶华。

徐雨路,小学教育系,高专2022级小学全科教育,现任校团委策划与设计部部长、兰亭写字社社长、班级副班长兼思政委员

个人事迹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四年的大学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的从容和坦然。想起刚踏入学校时,对一切都是那么陌生,渴望着成长,我开始尝试各种学习与工作,在班级、在社团、在学生会,努力踏出一步又一步,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如今我能够合理的组织、安排各种活动,多次取得圆满成功,付出的努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为了将来更好的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勤学善思,不断强化专业能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多次参加专业技能竞赛和实践活动,在各层次各类竞赛中都取得不错的成绩。2022年暑期,在学校的大力推荐下,我更是有幸参加了安徽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荣获“青春芜湖宣传大使”称号。

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在这四年生活中,汗与泪、苦与乐、勤与专,交织成一张严谨求是、刻苦专攻的茧紧紧地包裹着我,时刻提醒我认真对待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做到不负光阴、不留遗憾。

校级以上荣誉

1.2020年12月,荣获2019~2020学年度校内奖学金一等奖;

2.2021年6月,荣获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2021年8月,荣获2020~2021学年度“安庆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4.2022年11月,荣获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5.2022年3月,荣获2020~2021学年度校内奖学金二等奖;

6.2022年3月,荣获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7.2022年4月,荣获2022年“庆元旦,迎新年”书画作品展活动二等奖和优秀奖;

8.2022年5月,荣获“2021年度优秀团干”荣誉称号;

9.2022年6月,荣获校趣味运动会一等奖;

10.2022年7月,荣获2021~2022学年度“安市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刘韩雪,小学教育系,高专2021级小学教育(理),担任校自律委员会主席

个人事迹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离不开努力。”我坚持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韧劲来迎接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大学生活。凭借着这股韧劲我不断尝试,不断奋进,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踊跃参与学校各类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我加入了校自律委员会,从干事做起,尽管缺少经验,但我仍拿出十二分的干劲,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也在大二的换届大会中以最高票数当选主席。

“一花独放不是香,百花齐放春满园”。在班级中,我不仅负责公众号“汝纶雅阁”的日常运行也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参加各类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课余时间,我经常走进社会进行志愿服务,2次无偿献血,4次巡逻防控,不断加强自己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意识。

我相信“没有辛勤的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收获,没有艰辛的付出就没有丰硕的果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仍会高扬自强的青春之帆,勇敢前行,展现桐师学子的良好风貌。

校级以上荣誉

1.2022年7月,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中皖南片区三等奖;

2.2021年10月,荣获军训标兵称号;

3.2021年12月,荣获桐城师专2021年冬季慢跑活动运动之星称号;

4.2022年1月,荣获桐城师专阳光体育冬季慢跑活动三等奖;

5.2022年5月,荣获桐城师专“桐师之春校园越野跑”比赛三等奖;

6.2022年9月,荣获桐城师专思政部第二届《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

7.2022年11月,荣获桐城师专“变废为宝”的创意手工大赛三等奖;

8.2023年4月,荣获桐城师专第二届“国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演一等奖。

徐恺辰,商贸与电子信息系,高专2021级软件技术,担任系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兼体育委员

个人事迹

曾经,我是一个缺乏自信、性格内向的人,高考的失利对我来说更是一道沉重的打击,但我并没有就此堕落放弃,我选择来到美丽的桐城师专,在这里重新开始奋斗。

我一直秉承着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学习态度,不放过任何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在不影响班级管理工作的前提下,我选择加入系学生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在大二学生会的换届选举中当选为商贸系学生会主席,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跳蚤市场”、“校园广场舞活动”、“国庆观影活动”等校园活动13次。

我坚信天道酬勤的道理,足够的付出就一定会有好的回报。在校期间勤学好问,肯于钻研,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参与主持“校元旦晚会”、“校国风汇演”、“校辩论赛”、“校诚信演讲比赛”等校级活动10余次,临场应变能力不断提升。去年的暑假,我选择放弃休息时间,报名参加了宣城市“实践青春,杨帆宣城”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入选“党政文员”一职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现在的我已经彻底和过去的我说再见了,未来的我将继续拼搏努力,不断突破,乘风破浪,永不停歇。

校级以上荣誉

1.2021年10月,荣获“军训标兵”荣誉称号;

2.2022年5月,荣获“桐师之春”校园越野跑三等奖;

3.2022年7月,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讲思政课”皖南片区三等奖;

4.2022年11月,荣获校园体育联赛男子长跑二等奖;

5.2022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23年3月,荣获校级奖学金一等奖;

7.2023年3月,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8.2023年4月,荣获安庆市优秀共青团员。

程成,商贸与电子信息系,高专2021级小学科学教育,担任组织委员

个人事迹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追求“三尺讲台”的人生梦中,我虽渺小如苔花,但我也要在自己的舞台上闪闪发光。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课堂之内,第一排位置是我的专座;课堂之外,活动现场总能活跃我的身影;磨课时光,空旷的教室总能回响我绘声绘色的宣讲……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一份份荣誉和一张张证书是我辛勤耕耘后的收获。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作为寝室长,我履行“大姐”的职责,鼓励督促室友、寝室四姐妹有3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二等奖学金,寝室荣获校“五星寝室”,系文明寝室等称号。作为班级组织委员,我力求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每周坚持带领同学们开展政治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愿以师之名,培科学沃土”是我的职业理想,暑期社会实践让我深刻认识到科学教师对小学生科学启蒙的重要性,使我更加坚定成为一名小学科学教师的职业选择。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我追求的精神境界。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自己的人生跑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校级以上荣誉

1.2022年4月,荣获第七届计算机技能大赛二等奖;

2.2022年6月,荣获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3.2022年6月,荣获资助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演讲比赛三等奖;

4.2023年3月,荣获第八届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5.2023年3月,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6.2023年3月,荣获校级奖学金一等奖。

邱旻,旅游与公共管理系,高专2021级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个人事迹

我叫邱旻,一个为追求梦想不断突破自己的大二学生。感谢在校两年时光里的所学、所得带给我的别样人生经历。

两年来,我从不错过任何学习与进步的机会。荀子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是学习与考试或是比赛与实践,我都会把它当做提升自身能力的平台。不论成与败、得与失,我认为都是成长过程中最好的见证。从青春美大赛、国风汇演、演讲比赛到创新创业挑战大赛、暑期实践,再到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在桐城师范这个大家庭里,我学习与成长的脚步从未停歇。

北海虽赊,扶摇可接,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前进的脚步不止当下,还有未来,在熟练掌握高铁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努力加强旅游和教育相关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职业考试,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校级以上荣誉

1.2021年11月,荣获青春美大赛校一等奖;

2.2021年12月,荣获学四史征文大赛校一等奖;

3.2022年7月,荣获挑战杯大赛省铜奖;

4.2022年4月,荣获国风汇演校一等奖;

5.2022年10月,荣获校军训标兵;

6.2022年12月,荣获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

7.2023年3月,荣获“校级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

冯燕妮,学前教育系,高专2021级学前教育,担任体育委员

个人事迹

感恩资助,砥砺前行。我来自农村,家中有六口人。家里有一位老人和三个正在读书的孩子,母亲因为照顾我们无法外出工作,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了父亲的身上,因此我深知求学的不易。在大学期间,我申请了助学贷款,也获得了国家助学金,这极大的减轻了我上学的压力。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更加坚定了求学的信心。

刻苦学习,积极拼搏。犹记刚上大学时成绩平平,课程跟不上节奏。我开始焦虑、迷茫、不安,这种情绪持续了好几天。之后我开始反思,调整自己的情绪和步伐。从日常学习开始,刻苦钻研专业课程,坚持每周去图书馆自习。努力终有收获,大一下学期我顺利考上了行知班,且在本学年取得了班级综测第二的好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

爱好广泛,全面发展。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取得成功的前提。我热爱体育,尤其擅长短跑、跳远和跳高,在系举办的运动项目上拿到了3个奖项。此外,我也注重提高综合素质,课余时间经常参加校、系活动,累计获得10个奖项,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勇担责任,志愿服务。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为受到了国家的资助,所以也想去温暖更多的人,为社会做贡献。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寒暑假期间,我参加了关爱老人,慰问老人的活动,用爱心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不断的努力探索,不断丰富自己的羽翼,才能在更大的天空中翱翔。

校级以上荣誉

1.2022年6月,荣获“桐城师专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2.2022年10月,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三等奖;

3.2022年11月,荣获桐城师专拔河比赛项目团体二等奖;

4.2022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证书;

5.2023年3月,荣获桐城师专“三好学生”荣誉证书;

6.2023年3月,荣获桐城师专校级奖学金二等奖;

7.2023年3月,荣获“安庆市第十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8.2023年5月,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

陈淼,旅游与公共管理系,高专2021级旅游管理

个人事迹

“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的座右铭,也是我人生的方向标。

我是陈淼,目前在一家酒店参加实习。我一直认为自己性格开朗,在校表现谈不上顶尖,但也算得上优秀,胜任酒店管理这份工作绝对是绰绰有余的。但事实上,在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和形形色色的人时,我表现出来的却是紧张和惶恐。这份工作对于当下的我来说有太多的挑战,理论知识的不足更是让我无从下手,这一刻我深刻体会到实践学习的重要性,我明白我必须要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了。

经过几个月的学习锻炼,如今我可以很自然流畅的处理酒店的日常事务和突发状况,专业技能越来越熟练,实习表现也得到了酒店管理人员的充分肯定。“学无止境,奋进不息”。只有始终坚持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才能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抓住机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级以上荣誉

1.2021年12月,荣获“外研社”高职高专英语演讲大赛(大外组)校级二等奖;

2.2022年6月,荣获校“学习冬奥榜样”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

3.2022年9月,荣获校“我家的家规家训家风”征文一等奖;

4.2022年11月,荣获校“变废为宝”创意手工大赛最佳创意奖;

5.2022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23年2月,儿童画、黑白线描作品荣获校“庆元旦迎新春”绘画比赛三等奖;

7.2023年2月,剪纸装饰画作品荣获校“庆元旦迎新春”绘画比赛三等奖;

8.2023年3月,荣获校级奖学金一等奖;

9.2023年3月,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王倩倩,学前教育系,高专2021级学前教育,担任系自律委员会副主席、班级生活委员

个人事迹

回首过去的我刚进入大学这个新环境时,我是胆怯的,不善于表达与沟通,敢想却不敢做。军训后的班委选举,我鼓起勇气站上讲台,紧张又努力表述着自己的优点,这是我第一次付诸行动来改变自己,也幸运的担上了生活委员。这件事后我懂得了,想要取得成功就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当下蜕变的我克服困难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出舒适圈,迎刃而上,敢于突破、敢于挑战。现在的我有着较强的组织与执行能力,担任学前教育系自律委员会副主席,先后组织系“安全隐患我发现”手抄报、“巧手妙心”心理健康手工制作等活动。在完成自身职责的同时我也没有忽视学习,平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努力做到全面发展。除此之外,我还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在超市和工厂兼职,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

展望未来的我在仅剩一年的大学时光里,我将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把提升自己当作第一要务,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发光发亮。未来的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教教师,在幼教事业上会有鲜花暖日,也会有荆棘风雨,我会时刻做好面对机遇和挫折的准备!

校级以上荣誉

1.2022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3年3月,荣获桐城师专校级奖学金二等奖;

3.2023年3月,因学习认真努力、尊师守纪,被评为“三好学生”;

4.2023年4月,荣获桐城师专第七届儿童舞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5.2023年4月,荣获桐城师专“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手抄报活动三等奖。

孙大都,小学教育系,高专2021级小学教育(文)

个人事迹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没有白读的书,你触碰过的那些文字,会在不知不觉中,帮你认识这个世界,帮你擦去脸上的肤浅和无知。

我从小酷爱阅读,也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所以在应聘勤工助学岗位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图书馆,因为这里是书籍的宝库。工作中的我认真负责,积极协助老师管理馆内日常事务,协助组织4次馆内活动。闲暇之余,我便捧着喜爱的书籍择一处佳地静静阅读。我坚持每周完成整本阅读,因借阅量高被评为“阅读达人 ”和“最美阅读者”,也在《春笋》上发表了5篇小作。在这过程中我从不自信中慢慢走出来,敢于突破和接纳自己,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加入读书活动。此外,我也重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踊跃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荣获校级奖7个,系级奖5个,团队奖1个,社团奖1个。

读书可以启智,可以明理,可以医愚。未来,我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

校级以上荣誉

1.2021年10月,荣获“军训标兵”称号;

2.2022年6月,荣获“资助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演讲比赛壹等奖;

3.2022年10月,荣获图书馆“优秀学生馆员”;

4.2022年11月,荣获桐城师专“变废为宝”比赛叁等奖;

5.2022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6.2023年5月,荣获“火热的青春”读书分享会中表现突出壹等奖。

刘光慧,学前教育系,高专2021级学前教育,担任学前教育系自律委员会主席、羽协后勤部部长

个人事迹

大部分人认为爱画画的女生文静温柔,有的还有点内向,我却恰恰相反。生活中的我爱笑,性格大大咧咧,喜欢四处结交朋友,可能唯一能与画画沾上边的就是坚持。正是因为这份坚持,让我在学校的两年时光里收获颇丰。

我曾先后获得“军训标兵”、“优秀干事”荣誉称号,在学校绘画比赛中拿到2个一等奖,也在3个团体竞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这些荣誉的取得对我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化压力为动力,明确目标,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不断磨炼自己的品性,努力在各方面学习中进一步成长,做善于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的优秀桐梓青年。

白马长枪飘如诗,鲜衣怒马少年时。前方星辰大海,惟有步履不息。我将以年华作笔,汗水为墨,为自己人生增添色彩。

校级以上荣誉

1.2021年10月,荣获“军训标兵”称号;

2.2022年4月,荣获“庆元旦迎新年”比赛中马克笔画一等奖;

3.2022年4月,荣获“庆元旦迎新年”比赛中色彩画一等奖;

4.2022年4月,荣获校级“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5.2023年4月,荣获“第七届儿童舞创编大赛”三等奖;

6.2023年4月,荣获“第二届国风汇演比赛”一等奖。

(撰稿:学生处 汪玲玲 核稿:陶功胜)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