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长沈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535

为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在校音乐厅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沈波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总体框架,从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样一个光荣的使命,回答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问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沈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教育力量。

沈波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历史智慧,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吸收思想能量,激发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和见证者。沈波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轮红日、是一座丰碑、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乘风破浪顺利远航的灯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开放的胸怀,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校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本科班的全体同学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聆听宣讲报告后,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成为新时代有为好青年。

(撰稿:黄成林  核稿:伍建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