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王子龙深入本科教学课堂调研听课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628

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子龙深入课堂一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本科班课堂教育教学情况。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伍建强,教务处,质量办及系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小学教育系,王子龙听取了杨翠华老师讲授的大学英语;在学前教育系,听取了吴江老师讲授的《学前儿童传统文化》。课堂上,王子龙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并仔细观察老师的上课特点与同学们的听课情况。下课后,他又认真询问了相关课程的开设情况,并就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安庆师大联合办学,今年开办的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这两个本科专业,一定要优化资源配置,精心组织教学,加强管理服务,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王子龙强调,要构建三元育人体系。第一是育德,要培育思想道德素质;第二是育智,要培育科学文化素质;第三是育心,要培育心理健康素质。要将育德、育智、育心三元统一起来,才能构成完善的课堂教育体系。  

王子龙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校党委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子龙最后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祝愿同学们在本科教育的平台上,快乐学习、愉快生活、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作为校党委书记,王子龙一直重视支持教学工作,关心关注课堂一线的教育教学开展情况,经常深入课堂一线听课调研,为学生讲授思政课,不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撰稿:黄成林  核稿:伍建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