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前教育系顺利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

来源:学前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24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9月24-25日,按照教育部关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要求,学前教育系顺利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在学校1+X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教务处统筹安排,学前教育系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在考前,系统安排专业教师对参考学生开展专项培训,召开考前专题动员会,从证书制度宣传、学生选拔、考前培训、模拟考试等方面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分别组织召开学校各部门考务工作协调会、筹备会,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和工作要求,认真细致安排考场布置和工作环节,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考务培训会

结合幼儿照护培训内容,本次考试从理论知识(机考)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进行考核,2020级早期教育专业76名学生参加考核。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整场考试在企业方的全程指导和线上监督下,组织有序、操作规范、步骤清晰、考风优良,受到了企业、考评督导员的一致好评。  

考生有序入场  

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操作技能考试现场

学前教育系将以推行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为契机,推进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生职业技能提升的有机衔接,深化“三教”改革、优化课程体系,探索岗课证赛融通,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摄影:宋晓燕  审稿:曹杏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