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长沈波赴合肥、芜湖两地进行实习就业单位走访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294

2022年8月3日至4日,校长沈波赴合肥橡树湾幼儿园、安师大幼教集团和芜湖方特等实习单位进行走访,教务处和系部的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安徽师范大学幼教集团王路曦总园长率班子成员接待了沈波一行,陪同实地参观,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园、校双方就各自最新的发展概况、近年来我校学生实习、就职等进行工作交流,重点就后续的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业务培训、实习就业一体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问题达成共识。

在考察合肥橡树湾幼儿园时,王雪纯园长带领在园培训的14名毕业生热情接待了沈波一行,并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王园长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工作情况,认为我校毕业生教学情怀浓厚、业务能力扎实、素质过硬、工作表现突出,深受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毕业生则纷纷表示,在校学习期间,学校严谨的管理,老师良好的师德师风、丰富的学科知识、扎实的教学能力,感染和激发了他们,受益终身;沈波对园领导的肯定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他们践行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理念,突出幼儿的本真教育,鼓励他们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以老带新,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在芜湖,沈波一行还考察了芜湖方特,集团人力资源部徐东蕾副总及顾红艳经理陪同考察。沈波一行直接深入到实习岗位,看望、慰问学生,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期间,还就人才培养工作、实习管理、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都认为,要根据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的需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主动调整专业机构,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企业持续发展,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沈波在走访时强调,一是要高度关注并做好暑期学生的实习工作,尤其是安全工作,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与实习单位一道,绷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全方位排查实习管理风险,切实加强实习管理,确保实习工作安全稳定;二是要全力以赴,切实做实访企拓岗工作,为学生的就业找好出路,他指出,要加大、加深与实习、就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竭力谋出一条又宽又好的路子,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撰稿:张波   审稿:伍建强 )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