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纪委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来源:监察审计处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211

7月29日,校纪委在明德楼第六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张敏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监察审计处(纪委办公室)处长张力主持,监察审计处(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校纪委书记张敏丽传达了安庆市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调度会和市纪委学习贯彻《规则》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对上半年纪检工作进行总结,全面部署下半年纪检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结合我校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会议精神,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抓好《规则》的学习贯彻落实。各党支部要深学细读,在纪检工作中体现《规则》精神,执行《规则》要求,真正做到“三化”。二是抓好问题线索的处置上报归档。建立机制,做实做细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三是抓好规范化谈话室建设。细化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促进谈话室规范化使用,为安全执纪审查“保驾护航”。四是抓好重点工作的督查。在全校范围内就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内部整改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标对表,查补漏洞,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五是抓好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廉洁家庭防线,打造“清风校园”。六是抓好专项工作的落实上报。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精神,加强信访平台的维护和管理,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七是抓好风险点的排查防控。谋划启动校内审计工作,进行项目建设“回头看”,督促规范项目建设流程,重点排查项目招标采购等环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纪检工作业务能力,纪检委员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强化抓早抓小,推动和协助各党支部加强对廉政风险的排查防控,真正贯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把握“政治大年”的特殊要求,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风险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扎实做好下半年纪检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童星慧  核稿:张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