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闵永新来校考察座谈 安庆师大与桐城师专联合培养专升本深入推进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884

6月23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率队,办公室主任张红飞、教务处处长潘锦云、学生处处长夏建华、教师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吴云助等随同,来我校就联合培养“专升本”学历教育工作进行调研考察。桐城师专党委书记王子龙,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办公室主任伍建强等陪同交流考察。

闵永新一行参观了桐城师专新校区的实验实训基地、毓秀楼、食堂、学生公寓、图书馆等场所,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优越的基础设施、优良的办学秩序,给予充分肯定。

在工作交流会上,王子龙对安庆师范大学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庆师大与桐城师专文脉有融通,合作有根基,发展有愿景,两校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史缘相通、文缘相融。在桐城派文化和皖江文化的熏陶下,一直以来两校有着良好的互动交流,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等诸多方面都有着富有成效的合作。经省教育厅批准,今年两校就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两个专业,联合培养专升本学历教育,招生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两校相关专业学科同向、专业同构、教育同质,互补性强。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握教育教学规律,提升办学质量水平,扩大合作规模影响。希望在安庆师大的支持帮助下,今后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发展,促进桐城师专朝着本科院校方向扎实迈进,为美好安庆、为安徽“三地一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沈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桐城师专正朝着“擦亮百年品牌,聚力师范教育”这个目标阔步前进,他还对长期以来安庆师大给予桐城师专在办学过程当中有力的指导和无私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联合办学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闵永新指出,通过调研考察,更加坚定了与桐城师专联合办学的信心和决心。安庆师大与桐城师专两所学校都是百年名校,历史悠久,都和桐城派有渊源,都是师范底色,在办学实践过程当中,很多地方是相通的,可以相互借鉴。闵永新要求,要把安庆师大与桐城师专联合办学的机制建立起来,联合办学的质量提升起来,联合办学的规模扩大起来,办出省内联合办学一流的水平。他表示,要大力支持桐城师专建设与发展。希望两校通过联合办学加强合作,各自都能够找准定位,共谋发展,共同进步,夯实“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定位,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双方还就联合培养“专升本”学历教育工作具体细节进行了商讨对接,举行了签约仪式。

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办公室   核稿:伍建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