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我校开展“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92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创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近日,我校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主题班会,丰富防毒知识。在“铭记历史,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中,辅导员借助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讲述禁毒历史故事,让学生感受到不管哪个时代,抵制毒品都是一场持久的关键战役。同时,辅导员结合生活实例生动地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以及该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知识,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禁毒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拒毒防毒的能力。会后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同学表示:“以后无论是在校园还是校外,都要做到自觉远离毒品,并积极劝诫别人拒绝诱惑”。

说明:微信图片_20220616150525观看宣传视频,树立禁毒意识。禁毒宣传公益短片观赏活动中,各系组织学生观看了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以及省禁毒委、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致辞寄语等视频。学生分享了观看心得,畅所欲言谈论自己对毒品的认识、预防方法的掌握。通过学习观看宣传视频,深入宣传了毒品危害,全面普及了防范知识,切实提高学生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

说明:微信图片_20220616150150唱响歌曲“生命”,筑牢思想防线。艺术与设计系广泛发起禁毒倡议,动员同学了解、学习禁毒歌曲《生命》。同学们积极响应互动,全身心投入禁毒歌曲当中,让禁毒歌曲唱响校园。通过让同学们亲身参与的方式,增强了对于禁毒活动的参与感,使同学们对于毒品的拒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助于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毒品的拒绝者,禁毒的传播者。

说明:微信截图_20220616143636

说明:微信截图_20220616143819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举办,科学普及了禁毒知识,创新了学校禁毒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校将继续扎实地落实好禁毒工作,不断加强禁毒宣传力度,着力构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常态化工作格局。

(撰稿:王玉  核稿:王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