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学校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81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受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强化资助工作成效,4—6月份,学校组织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受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线上线下双联动  提升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充分利用宣传专栏、公众号、网站、微视频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的展开宣传,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同时积极组织开展诚信签名、诚信宣誓和诚信承诺书签订等活动,激励学生要做一个讲诚信、懂感恩、有担当的人。

本次宣传覆盖面广,影响大,成效显著。受助学生纷纷响应号召,承诺他们将牢记国家和学校对他们的帮助,自觉履行义务,努力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重任。说明:F:\资助\资助2\2021-2022资助\2022年春季\高专\资助诚信活动\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相关材料\活动照片\诚信签名活动1.JPG


以赛促学显成效  强化育人功能

5月份,学生处组织举办了“资助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演讲比赛,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呼吁广大同学要不畏困难、励志成才;小学教育系开展了“知恩至诚资助育人”线上征文比赛,撰写青春奋斗故事,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奋斗风采,感恩国家、社会、学校的帮助;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和旅游与公共管理系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竞赛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安全防范能力和金融避险能力;学前教育系举办了“诚信校园行”舞台短剧大赛,通过剧本创作、角色扮演、情景再现的手法促进学生提高原创思维和创新意识,倡导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

竞赛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综合育人功能,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说明:http://www.tct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0/7c/fd55126e4770b2af84eaf2a5934a/3a1c08c0-3916-489e-b388-495f0d1b548f.jpg专题活动齐上阵 筑牢思想根基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学校各班级相继召开了专题班会,普及国家助学贷款及相关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树立“大爱”意识,领悟知恩感恩报恩施恩的人生道理;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和商贸与电子信息系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专题讲座,教育学生谨防网络电信诈骗,树立反诈意识,提升防诈能力;艺术与设计系举办了诚信专题图片展活动,切实将诚实守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资助诚信专题教育活动的大力开展,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培养和巩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的品质。


说明:F:\资助\资助2\2021-2022资助\2022年春季\高专\资助诚信活动\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相关材料\活动照片\金融知识竞赛2.jpg


说明:F:\资助\资助2\2021-2022资助\2022年春季\高专\资助诚信活动\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相关材料\活动照片\诚信、金融知识讲座1.jpg自立自强搏未来  牢记使命责任

为充分展现我校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成长历程,展示他们的励志之情、自强之行和成才之志,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生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受资助学生自立自强、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361596600\Image\C2C\CED0A5523778B5EDF55593D0610973E0.jpg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好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好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好资助专题教育,做好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深化资助育人功能,全力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撰稿:汪玲玲  核稿:王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