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我校开展“‘疫’路相伴,心向阳光”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414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依托新媒体平台,我校组织开展了“‘疫’路相伴,心向阳光”心理健康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演绎“心”灵  以赛育人

2022年4月-5月,学校成功举办了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参赛选手选取了日常学习生活中面临的环境适应、人际关系、焦虑抑郁及疫情封校下的心理压抑等多个与当下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主题,以戏剧化形式将冲突再现,同时找出积极、合理的解决办法,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节和技巧提升,具有较强的心理教育意义,为我校深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提供新思路。

“心”随影动  绽放青春

2022年5月,学校组织开展了首届心理vlog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以独特的视角拍摄了20余部精彩短片。他们或是放下手机,拥抱阳光,从自然中汲取能量与养分;或是制定目标,自律学习,提升技能;或是战胜自卑,学会悦纳自我;或是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并重,强身健体,争做运动达人……此次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帮助学生以更好地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说明:学前教育系-《蜕变》-高专20学前4班-[00_00_01][20220607-080443]

唱响你我  传递“心”声

2022年5月21日晚,艺术与设计系积极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举办了“唱响心灵之曲”主题音乐节活动。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湛的演奏技巧,为大家带来一场充满氛围感的盛宴。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及时调整了我校学生在疫情封校下的负面情绪,缓解了心理压力。说明: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be071a7e85b5acb5e148f56eb7e1da.jpg

执笔绘“心”  对画青春

2022年5月-6月,小学教育系和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开展了心理手抄报绘制活动。同学们围绕活动主题,认真选材,精心绘制,呈现了一幅幅图文并茂、内涵丰富的优秀作品,多角度展示了学生的心灵世界,充分发挥了心理教育润物无声的作用,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说明:e67e6d3602f50b28d85ef07692b4f65专题宣讲  强化“心”灵

2022年5月19日晚,小学教育系邀请我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作“疫情下的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专题讲座。围绕疫情下常见的心理困扰及造成心理困扰的原因,老师通过大量的数据、真实的案例从认知、情绪、行为等层面详细介绍了应对心理困扰的办法,阐释了心理学中“不合理信念”的形成原因、表现特征及解决方法。整场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帮助学生了解了管理情绪和压力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他们的自我心理疏导能力。说明:IMG_256

 齐聚一堂 敞开“心”扉

围绕心理健康月活动要求,学校各班级于活动期间以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励志电影、故事交流、小组讨论等形式相继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心理素质,同时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 

本次专题教育系列活动聚焦学生健康心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手段鼓励学生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展示了师专学子理性平和、自尊自信、阳光健康的心态,提升了他们自助互助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人:程耀辉;核稿人:王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