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我校成功举办资助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演讲比赛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453

为进一步强化资助工作成效,培养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励志进取品质,引导受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5月31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组织举办了“资助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演讲比赛决赛。约200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决赛现场,17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或从自身经历出发,或以社会关键事件为点,以小见大,讲述国家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要性,抒发对诚实守信、担当有为的深刻理解,呼吁广大同学要不畏困难、自立自强,用感恩的心和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整场比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震撼和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从演讲主题、演讲形式、演讲效果等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七名。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奖项

系部

姓名

一等奖

小学教育系

况铭晨、孙大都

二等奖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

尤文静

学前教育系

刘雪晴

小学教育系

苏婉晴

三等奖

小学教育系

吴仲晗、冯国敏

学前教育系

水凤煜、钱莹莹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

程成

优秀奖

学前教育系

李煜婕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

王木

艺术与设计系

熊毅、汪雨荷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

邱旻、开星、孙桂芳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增强了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激发了刻苦学习、励志成才的强烈决心;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后,我校将持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好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好资助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积极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撰稿:蒋欢  核稿:周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