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594

说明:微信图片_20220525230040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活动,同时为缓解学生们因疫情封校产生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5月25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举办了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大赛决赛由学生处主办,心雨协会协办。校长沈波、纪委书记张敏丽及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观看了本场比赛。学前教育系主任程跃文教授等5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说明:微信图片_20220526062359经过各系选拔、学校初赛,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所有参赛队伍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演出,带给我们感动,引起我们思考。他们选取了在大学生日常生活中面临的环境适应、人际关系、焦虑抑郁、自我成长以及疫情封校下的心理压抑等多个与当下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主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将冲突再现,同时找出合理、积极、妥善的解决办法。他们从不同角度展现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冲突和困扰,生动而又深刻地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过程中的挑战和蜕变。 

最终,小学教育系《心若向阳,遍地花开》、学前教育系《都挺好》荣获一等奖;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好久不见》、小学教育系《别关灯,我害怕》荣获二等奖;艺术设计系《遇见》、《幕后》以及学前教育系《重生》、商贸与电子信息系《救赎》荣获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本次采用心理情景剧形式进行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引导,鼓励学生们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所遇到的心理困惑以戏剧化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各种途径化解心理困扰。赛后,演员与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参演和观看心理剧,让他们得以重新审视自我,学会自我调节和技巧提升。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表演引人深思,具有较强的心理教育意义和作用,也为我校深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程耀辉  核稿:王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