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书香桐师 2021年度书香班级风采展——小教17级全科3班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634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推出系列“2021年度书香班级风采展”,收集展示我校书香班级的精彩故事,分享班级的读书生活,发挥书香班级的榜样力量,引领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走进阅读。




香浸润生命,书籍点亮人生——可亲可爱向上向善的小教17级全科3班

 班级阅读观:读书没有合宜的时间和地点,一个人有读书的心境时,随便什么地方都可以读书,如果他知道读书的乐趣,他无论在学校内或学校外,都会读书,无论世界有没有学校,也都会读书,他甚至在最优良的学校里也可以读书。我们今生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了超越今生。

我们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校训,在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汲取知识的力量,展现自己的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过去的五年,在我们班主任雷小丽的教育引导下,我们班全体同学学习成绩优秀,为丰富课外知识,各位同学游走在图书馆之间,全班借书率连续五年取得第一。思想上也不甘落后,积极与党组织靠拢,生活上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亲如一家人。班级获得过安庆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班级常规的读书活动有:晨读会、国学经典诵读、暑假课外知识阅读活动、荐文活动、课外知识故事会、图书角建设、课外知识观后分享、阅读大赛等。


雷小丽   小教17全科3班班主任


中共党员,思政部副主任、小教系副主任,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高校卓越教学新秀、安庆市优秀辅导员。19年来,扎根思政一线课堂教育和班级管理,潜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任班主任、辅导员16年来,以身示范,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学生志存高远、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始终坚信:有温度的教育可以“逆天改命”。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一直致力于鼓励和激励学生好读书、读好书,通过书本里的真善美不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班级多次获书香班级荣誉称号,班级同学多人获读书达人荣誉称号。 

(图书馆  供稿、核稿:陈桐利)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