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桐城师专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749

1月17日,学校在其昶楼报告厅举行期末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王子龙、副校长吴登明、程玉梅、纪委书记张敏丽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沈波主持。

王子龙指出,2021年全校上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搬迁、新校区运行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基础设施水平、学校管理水平,取得骄人的工作业绩。

围绕下一步的发展,王子龙要求:一要抓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任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抓教学质量。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狠抓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三要抓后勤保障。后勤管理方面要做得更加扎实细致,着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四要抓学生管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等工作。

沈波表示,2021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以新校区搬迁建设为全年一号工程,攻坚克难,众志成诚,做了一些过去想做而没有办法做、想干而无条件干的事情。

沈波从三个方面总结2021年度学校工作。一是重德育心树人,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理念、新机制、新队伍。2021年学校思政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各级各类组织努力打造品牌文化活动,积极营造优良的育人氛围;把课堂教学与课外熏陶相融合,把校园建设管理与贴心服务相融合,把物质帮扶与心理疏导相融合,努力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二是规范内涵提升,推动办学整体实力与水平走稳走高走深。2021年招生质量、规模、结构、录取率等各项指标全面向好,达到历史峰值,从两年前招生形势趋好,到赢来2021年我校学生各类竞赛大丰收。三是建设搬迁运行,奋力推进且直面新校区工作重点、难点、痛点。搬迁建设期间,全体教职工不讲条件,忘我工作,夜以继日,埋头苦干,直面问题,解决难点,查找漏点,打通堵点,化解痛点。新校区搬迁告成,必将在桐城师专办学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办公室  撰稿:沈宇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