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桐城师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429

1月17日上午,学校在其昶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敏丽,校领导王子龙、吴登明、程玉梅、王宏伟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子龙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王子龙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稳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

王子龙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经验。一是突出学习重点,拓展学习阵地,紧跟理论创新步伐,积极抓好理论学习。二是打造特色亮点,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立足学生工作,着力打造具有师专特色的亮点工作。三是紧扣学校难点,自觉服务师生,围绕师生急难愁盼,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王子龙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思想上得到了再升华,精神上得到再补钙,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为师生服务、接续奋斗的决心意志,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之心、更加砥砺了担当的责任意识、更加滋养了为师生的赤子情怀、更加强化了向上的奋斗精神。

王子龙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他出提出六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转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机衔接。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做到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三要扎实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工作生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做到深学细悟、常学常悟。四要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对照巡视整改问题清单和“三个以案”等上级交办的问题,逐一盘点、对账销号,确保一抓到底见成效。五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筹划2022年校党委为师生办实事计划,尤其要着力研究解决与师生学习、工作等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拿出硬化举措、挂账销号,紧抓不放、步步推进。六要积极融入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上,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铸魂育人,抓住“十四五”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沈波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完成时,而是要抓经常、经常抓,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积极引导教育我们的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学,大胆创新、提升质量,促进“十四五”期间学校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办公室 撰稿:沈宇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