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艺术与设计系 2022“为祖国干杯”师生迎新年音乐会

来源: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522

优美的旋律,畅想难忘的岁月;飞扬的歌声,演绎时代的激昂。12月27日晚,艺术与设计系2022年“为祖国干杯”师生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校长沈波、副校长程玉梅、纪委书记张敏丽、各处室部门负责人以及艺术与设计系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本场音乐会。本场师生音乐会由音乐教研室承办,教师和同学们的表演内容精彩,歌声如天籁,琴声如流水,振奋人心。说明:2901b6efb06ab8144425490b019bb76

 音乐会在一曲气势磅礴的古筝合奏《盛世国乐》中拉开序幕,激情的合奏,将国家繁荣富强、民族继往开来的喜人景象跃然指上,瞬间将全场师生引入境界。紧接着独唱《甘肃老家》、《我爱这土地》、《秦生啊,你还好吗?》、男女二重唱《锦瑟》、《复仇》、钢琴独奏《春舞》、《肖邦练习曲冲动》、《月光奏鸣曲第三乐章》、双钢琴演奏《When I miss you》、四手联弹《拉德茨基进行曲》、独舞《抬龙王》、师生群舞《精忠报国》、小合唱《深深的海洋》、大合唱《我喜欢》等着节目轮番上阵音乐优美的旋律,深邃的内涵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将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整场音乐会宽角度、多层次地展现了音乐教研室教师们及其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在不断探索教学最佳方法,寻求新的突破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无论是曲目的选择,还是表现形式、艺术感染力,都达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最后,晚会在歌曲《为祖国干杯》中圆满落下帷幕!

近年来,艺术与设计系音乐教研室以培养具有表演能力、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相结合、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音乐人才为培养目标,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本次音乐会检验了学生的舞台艺术表演实践能力,推出了一批乐器、声乐和舞蹈方面的优秀学生,同时师生同台演出也推动了音乐教研室课堂教学的交流与发展,更显示了音乐教研室教师与学生们之间浓浓的师生情意。

本场音乐会的开展,丰富了我校师生校园文化,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爱和激情,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艺术与设计系  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