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我校三名学子在202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922


2021年10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协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近期落下帷幕,我校曹小俊、许凯文和刘念三位同学与全省本专科学校同学同台竞技,表现优异,分别获得全省专科组的科学、音乐和英语科目排名第一名的好成绩,将代表安徽省队参加第三届长三角地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701252c114adf82e271fccb9140bbf7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注重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技能竞赛。为做好此次赛前准备工作,各系部积极动员学生参赛,组建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并举行了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赛。因新冠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评比,即选手提交视频参加比赛。省赛内容由上课、说课、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部分组成,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团队从备课阶段收集资料到授课阶段任务细化、个别指导,再到磨课阶段交流点评、及时修改,每个环节都做到精细打磨,帮助参赛选手开拓思路。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共同努力,一起克服了“时间短、形式新”的困难。三位同学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特色、赛出了水平。6b1ae05df7802cb242cf9d1f80195cb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全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大练兵”,也是师范专业学生展示个人风采和教学技能的“大舞台”,更是对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大检阅”。后期我校将继续实行“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专业良性发展。

(教务处  撰稿:汪秀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