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2021级外省籍新生入学慰问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790

10月4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第6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外省籍新生入学慰问座谈会。校长沈波与2021级52名来自甘肃、贵州、河南、江西和广西等五省份、自治区的新生代表展开亲切交流。学生处王斌主持座谈会,各教学系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波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安徽省外的78名新同学来到桐城师专学习生活,并请同学们转达给父母亲人学校的问候。沈波细心问询同学们的籍贯、来校方式及家庭情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和疑惑一一给予解答。鼓励同学们克服暂时性的困难,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尤其是初到大学,远离父母亲人,要守住脾气,学会拐弯,换位思考,懂得释然。沈波勉励同学们,青春用脚步丈量,大学用热情书写,用自己的努力和奋进,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热切谈起自己的家乡、亲人和来校后的学习生活状况。他们表示很喜欢新校区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尽管在饮食起居和语言上还需适应,但都信心满怀,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座谈会气氛融洽和谐,言语间洋溢着师生深厚的情谊,让省外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增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信心,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座谈会结束以后,沈波与同学们共进了午餐。

2021年学校在河南、江西、贵州、广西和甘肃5个省份招生,招生形势良好。招生专业为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计划招生80人,录取80人,到校78人。

(撰稿:黄成林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