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桐城师专举行新校区启用仪式暨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031

百年栉风沐雨,一朝共贺新篇。9月27日上午,桐城师专隆重举行新校区启用仪式暨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安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汤仲胜,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洪爱敏,桐城师专党委书记王子龙,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迪,安庆市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安庆市教体局局长胡海生,桐城市委书记徐雄,桐城市长章周中,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学潮,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仕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刘盛,安庆市高教工委四级调研员吴宗亚,桐城市东部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付伟,桐城市政协副主席胡艳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校领导吴登明、程玉梅、王宏伟,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明生、汤仲胜分别讲话,沈波代表学校致辞,徐雄代表桐城市致辞。主席台嘉宾共同推动仪式启动杆,宣告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安庆教体局、安庆师范大学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为新校区启用发来贺信。校党委书记王子龙主持仪式。

陈明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安庆市委市政府向桐城师专乔迁新校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桐城师专建设与发展的省教育厅、桐城市委市政府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21级的各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桐城师专取得的办学成就和为安庆和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陈明生说,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启用,是载入桐城教育发展史册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安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希望桐城师专以乔迁新校区为动力,立足服务安庆及桐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学校内涵建设,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桐城师专优良办学传统,努力争创应用型本科院校,在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希望桐城市以优先发展教育为情怀,继续全力以赴支持桐城师专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完善新校区功能设施,满足办学需求;希望广大学生以“勉成国器”为己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导,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汤仲胜讲话中指出,桐城师专新校区的启用绝不仅仅是办学基础条件的跨越,更是站在新的起点上,桐城师专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建设发展,这是需各方共同推深做实的要事、新事!他提三点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推深做实桐城师专建设发展。桐城师专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安庆、桐城产业布局,突出地方特色、优化专业设置,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紧抓政策机遇,立足实际、合理定位、差别化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打造更多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健全学科生态体系,全面提升办学整体实力。要从适应高等师范教育改革的维度,推深做实推深做实桐城师专建设发展。希望桐城师专进一步认清安徽省高等师范教育改革的大势,努力争取支持,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办学层次路径和形式,在安庆市调整优化高等教育资源配置中有所作为。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桐城师专做精做优,积极组织省内高校通过对口帮扶、联合培养等形式支持桐城师专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

徐雄在致辞中代表桐城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桐城师专新校区建设的各界人士及该校全体师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最诚挚的祝愿、最美好的祝福。他希望桐城师专以新校区启用为学校蓬勃发展的新起点,根植桐城、对标先进,将学校建成桐城乃至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基地。徐雄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发展提供优质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保障,共同开启桐城高等教育发展新征程。

王子龙在讲话中指出,乔迁新校区,踏上新征程,实现新梦想,需要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接续奋斗。要坚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常怀感恩之心,争取各方支持。我们要倍加珍惜,转化为强大的动力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学校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要秉持赶考之心,提升内涵发展。要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学科体系、专业体系、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思政体系、管理体系,力促学校朝着本科院校迈进。要做到学校心中有师生、师生心中有学校,老师心中有学生,学生心中有老师,协同推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全面提高、学校全面进步,实现大楼现代化、大师高水平、大学高质量。

沈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今天活动的省教育厅、安庆市、桐城市及兄弟院校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齐心协力、夜以继日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充满朝气充满幸运的2021级新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沈波指出,新校区的建设既是桐城深厚文化历史的延续,更是奏响校地携手、共创辉煌的时代新华章。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质量先导、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开放办学”的新发展理念,坚定“擦亮百年品牌,聚力师范教育”的办学定位,以创办“本科教育”和专注“内涵质量”为重点,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努力建立一套完善的师范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双师双高”的师资队伍,构建一个充满活力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师范教育特色更加鲜明的高水平院校而努力奋斗。

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新校区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美术厅等地。

桐城师专历经百余年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底蕴深厚。学校为安庆和桐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省、市内外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今年学校文科录取分数线位列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第六位,理科列第七位,学校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桐城师专新校区位于桐城市东部新城,规划建设1000亩,32万M2建筑面积,其中一期工程已完成占地650亩、16个单体建筑共16万平方米的建设。2021年9月,学校完成整体搬迁,近6500名师生入驻新校区。

(办公室 撰稿:沈宇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