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严巡细查 学校顺利完成首批学生返校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74


9月10日凌晨4:30分,新校区喜迎首批学生返校。

学生返校前,校党委高起点、高标准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学工作,讨论新校区开学相关的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问题,为新学期工作指明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学校制定了科学的开学工作方案,对老生返校、新生开学报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实行线上上课、分批返校、分流报道的工作方案,明确学生返校条件判定标准。同时,对全校学生开展一次摸底排查,填写并收集《2021年秋季老生健康档案》《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情况调查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返校日当天,学校在东大门设置了设立多个缓冲区、身份核验登记处、体温监测点、发热临时处置点,核酸检测采样点。所有入校学生实行“一测二查三报到”,即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疫苗接种卡、行程卡、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辅导员处报到,严格按照返校工作流程完成学生返校工作。学校各部门抽调人员在报到处、学生宿舍、食堂等地分时段进行轮值,加强夜间值班值守,确保开学返校工作万无一失。

学生返校期间,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巡检了整个校园,督查疫情防控与开学返校工作。在学生公寓,校领导关切询问学生们来到新校区的感受,体验了公寓热水供应使用情况,并与宿管人员亲切交谈,要求他们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履行好宿管职责。校领导强调各部门尤其是学生工作部门和夜间值班人员要注意学生出行安全,加强辅导员查寝,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加强心理辅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要加强宿舍用水用电、空调使用等安全检查,有问题及时上报维修,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学生食堂,校领导详细了解餐饮保障供应准备工作,重点检查了就餐环境、菜品价格和后厨管理、各种消杀记录等具体工作。要求食堂做好职工的健康观察,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做好食品留样记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分流就餐。


9月10日-9月27日, 总务处、团委、科协、校医室共同发起了“拒绝‘白色污染’共建美好校园”活动,倡议全校师生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的泡沫塑料袋、筷子、饭盒等,如要打包尽量自备餐具。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倡议书、播放宣传片、义务劳动等形式,让全校师生正确认识“白色污染”的危害,增强师生们爱护环境、珍惜自然的责任心,共同为建设一个文明、绿色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9月15日,学校将迎来第二批学生返校,全校上下将继续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做准、做好、做透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开学返校良好氛围。

(撰稿:沈宇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