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第37个教师节专场庆祝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654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6日,学校在演艺厅举办第37个教师节专场庆祝活动,组织全体与会者参加教师节宣誓活动。2021年市级优秀教师和2021年新进教师前排领誓,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纷纷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立志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立德树人,敬业爱生;传承文明,传播真理;为人师表,塑造灵魂;终身学习,勇于创新;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宣誓仪式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孙德玉应邀作《做“四有”好教师,享幸福好人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孙德玉从习近平的教师观入手,围绕“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以梦育人;做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以德育人;做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以智育人;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以爱育人”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经验,用诙谐幽默、丰富生动的事例讲述自己从教三十多年来的实践经历,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四有”好教师的丰富内涵,展示了数十年如一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情怀,坚定了大家从教的信念。

孙德玉认为,要想成为幸福教师,必须具有“三爱”品质:一要爱教育,爱自己从事的事业;二要爱学生,爱自己的服务对象,做到“无私,无隐”;三要爱自己,要不断提高、充实和完善自己。孙德玉强调,幸福需要教育来培养,教育也是实现幸福的最佳途径。

参加报告会的教师们表示,孙德玉教师的报告会受益匪浅、幽默风趣、深受鼓舞,大家立志要做“四有”好教师,让生活和工作“因我而精彩”。

(办公室  撰稿:沈宇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