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7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9月7日下午,桐城师专新校区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医室、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各系相关人员参与演练,并邀请桐城市防疫指导员、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采取场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生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防控点进行了应急实战演练。现场模拟了学生报到入校、上课、就餐、就寝过程中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在学校大门,进行了学生返校报到流程相关场景演练。教师、辅导员扮演学生、工作人员等角色,逐项演练了学生返校报到中的排队引导、身份核验、消毒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流程。在食堂,进行了学生排队取餐、进餐等场景模拟。在教室,进行学生上课时突发情况处置演练,在学生公寓,进行了学生晚检就寝时发热相关场景演练。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措施落实到位。

本次演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各部门积极思考,主动发现问题,找准短板和漏洞,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高效精准落地,有效检验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规范实践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具体流程,充分检验了学校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桐城师专新校区秋季顺利平安开学注入了“强心剂”。

(撰稿:方莉  黄成林 核稿:陈涛 )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