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王子龙拜访中国社会科学院王达敏教授

来源: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599


9月3日,党委书记王子龙在教务处、桐研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北京拜访中国社会科学院王达敏教授。

王子龙代表学校向王达敏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桐城派文化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桐城派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王教授从事桐城派研究二十余年,研究深入全面,成果丰富,令人景仰。在王教授指导下,学校连续四年成功召开了国际性的桐城派学术会议,为桐城派研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桐城派学术会议也逐渐成为学校特色发展的亮点,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今年学校将继续举办桐城派学术研讨会,恳请王教授继续给予指导协调和支持。

王子龙指出,王教授提出以桐城派研究为突破口,引领学校未来发展,提高学校办学层次的构想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桐城派研究,不断推动桐城派研究取得更新、更高的成果,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打造学校学术研究品牌,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王达敏对王子龙书记一行专程拜访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说,桐城派对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贡献非常大,它不仅仅是研究对象,也是文化自信的精神动力。王达敏指出,桐城师专连续四年召开的桐城派学术会议,规模大,主题多样,创新了桐城派研究的观点,拓展了桐城派研究的论题,壮大了桐城派研究的队伍,站在了桐城派研究的最前沿,在学术界影响很大,必将在桐城派研究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王达敏表示,他愿意继续在桐城师专的支持下,为桐城派研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陶家韵汇报了即将在10月份召开的“桐城派与中国古代文章学”学术研讨会筹备情况。

(桐研中心  撰稿:陶家韵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