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走访慰问暖人心 学前教育系开展暑期“百千万”走访工作

来源:学前教育系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38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8月25日至26日,学前教育系副主任黄学虎、辅导员方健、王辰铭老师前往安庆、六安、合肥、铜陵等四地市,行程1100余公里,开展暑期“百千万”走访工作。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黄学虎认真解读了党和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方案以及学校的勤工俭学方案,并询问学生在校获得的资助情况。黄学虎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用长远发展的目光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鼓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学校和辅导员反映。

本次走访活动送去了学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怀和期望,给予困难学生精神上的慰藉和鼓舞。同时,在本次走访活动中的感悟和收获,为进一步帮助困难学生、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学前教育系 撰稿:方健 核稿:黄成林)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