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群策群力 多措并举 共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537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成立以书记、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等为副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就业。

强组织,压责任。学校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精心谋划各阶段就业工作安排,确保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建立“校—系—辅导员”三级就业服务体系,坚持学校统筹、以系为主、部门配合、全员参与,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资源共享的大就业工作格局。

拓渠道,扩岗位。学校领导亲自带队赴省内外开拓就业市场,实地走访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了解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的真实状况,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借鉴,为校园招聘会遴选用人单位提供参考。借助大数据技术,招就处、系和辅导员为毕业生精准匹配招聘信息,精准推送专业对口岗位信息,助力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重视毕业生升学、考编、考岗,通过政策宣传、考前辅导、优秀校友报告会等方式,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为高质量就业而努力。

重服务,促实效。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教育,开足开齐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创就业指导课程,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搭建孵化平台,助推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设立校、系、班级三级QQ群和微信群,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和政策,实现互联互通共享。系主任、辅导员、专业老师等分别与困难群体毕业生一一结对,精准帮扶,努力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

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达91%,位居全省高校前列。毕业生中有362人通过专升本考试被本科院校录取,占毕业生数的35%,比2020年高出12个百分点,创学校升本率新高。

稳就业,保民生。未来,学校会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校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

(招生就业处 撰稿:毛永贤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