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参观革命旧址 汲取奋进力量——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桐城革命史展馆参观学习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77


铭记光辉党史,担当历史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在党的百年大庆即将到来之际,为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让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更生动、形象地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6月30日,校党委带领学校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到中共桐怀潜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暨桐城革命史展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第八批驻村干部。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登明、副校长程玉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敏丽、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宏伟参加活动。

校党委一行先到唐湾村慰问我校第八批驻村干部,向他们带去学校的深切问候,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询问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他们能真正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发展贡献桐城师专的力量。驻村干部汪定贵、阮铖表示他们不会辜负校党委的信任和期待,将尽职尽责,与村两委互相协作,竭尽全力做好驻村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赴桐城革命史展馆参观。走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古老的四方桌子,几条长板凳,一盏煤油灯等历史文物,再现了中共桐怀潜第一次党代会的情景。参观中,大家认真瞻仰历史照片、革命文物,聆听讲解员讲述会议召开的过程、背景,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桐城的发展历程,聆听桐城儿女不畏艰险、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英勇战斗的英雄事迹。一图一物、一字一句的历史资料再现了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诞生的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桐城地方组织领导桐城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参观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展播厅观看了桐城革命历史宣传片。

参观完桐怀潜会议旧址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洗礼,被这段峥嵘历史深深震撼、感动和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秉承先烈遗志,拼搏奉献、艰苦奋斗。新时代,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让奋斗成为人生最醒目的注脚。

(撰稿:沈宇  核稿:陈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