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长沈波为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73


3月31日下午,校长沈波在以智楼报告厅为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悟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简述”的思政课。校团委、思政教学部负责同志与校系两级学生会干部共同聆听了课程。

沈波从“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革命建国,初心使命的革命奇迹;治国理政,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党的三个主要历史阶段讲起,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紧扣党的历史展开阐述,引导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告诉在座的青年学生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课程最后,沈波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史为鉴,补足精神之钙。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掌握方法,悟透思想。坚持唯物史观,要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抓住学习的总纲,就会起到提纲挈领、纲举目张的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以致用,学史力行,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2019级学生刘思雨在课程结束后说:“有幸能够上校长的思政课,收获很多,也很激动。沈校长用丰富的事例为我们深入浅出地阐释,语言幽默诙谐,娓娓道来,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与理解,也让我们明白了应该怎么学、怎么做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办公室 撰稿:黄成林   核稿:陈涛 )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