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感恩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桐城师专师生热议“两会”教育话题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559


值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之际,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形式,及时关注“两会”动态,掌握“两会”热点,了解“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教育话题。 

3月8日下午,思政部、校团委共同组织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会上,思政部副主任雷小丽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在“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的新征程中,一定会自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团委副书记汪若冰表示,两会对当前诸多百姓关切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许多新举措、新建议必将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带来新导向、新动力。作为共青团工作者,要做的就是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干部和学生的头脑,并以此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着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旨趣和良好情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会上,与会师生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均表达了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期待和为教育事业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撰稿:汪若冰 核稿:雷小丽)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