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开春开学抓主抓重 学校全面部署工作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438


3月4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开学后重点工作。校长沈波主持会议,副校长吴登明、副校长程玉梅、纪委书记张敏丽、组织部部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全省、全市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了全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重点部署学校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对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组织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充分认识中央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校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按照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一体化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迎接省委巡视整改督查。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对督导的内容要提前了解掌握,及时对照梳理,该准备的准备,该完善的完善,确保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四、迎接党建、发展工作年度考核。由组织人事处牵头准备学校党建工作考核,由办公室牵头准备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考核;五、抓实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教务处要制定、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学方案和突发疫情下的在线教学应急预案,学生处要牵头组织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堵住管理漏洞,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认真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追踪上报缺勤师生,总务处要切实做好食堂等后勤的保障和管理工作,及时回应、解决学生诉求;六、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前教育系要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试水”和“打样”,小学教育系要全面启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七、全面开展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办学的命根子,要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巩固成果,持续推进,努力开创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八、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规划编制工作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凝聚多方智慧,使“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成为进一步集聚力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增进和谐、促进发展的重要工程;九、加强风险防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上下要切实吸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加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平安有序;十、新校区搬迁建设。新校区建设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百年办学的新起点,事关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局,各单位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各项搬迁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沈波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办公室  撰稿)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