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程玉梅副校长作思政课专题报告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08

11月29日晚,副校长程玉梅在以智楼报告厅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作了“从辅导员的身份和职责谈‘三全育人’”的思政课专题报告。各系分管副主任、学管干事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学生处处长王斌主持。

程玉梅立足辅导员的身份和职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三全育人”概念的提出、辅导员与“三全育人”的关系、辅导员育人的原则和辅导员育人的路径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辅导员的标准,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师专人”、“师专事”。

程玉梅指出,“三全育人”的提出,解决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实现了“同心、同向、同力”育人工作的新格局。辅导员是全员育人的中枢核心,是全过程育人的育人主体,是全方位育人的关键力量,要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注重长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要尊重时代发展的规律性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性,关心关爱学生,传递温暖与爱。程玉梅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会后,王斌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后期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学生处    撰稿:陶功胜   核稿:王斌 黄成林)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