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校长沈波巡查顶岗实习工作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01


为了解后疫情时代我校17级顶岗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状况,6月5日上午,校长沈波在教务处开健、学前教育系方皓文陪同下,对桐城市河东幼儿园、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进行了实习巡查。

沈波一行来到河东幼儿园,看望了在此实习的学前教育专业魏秀秀、沈婉娟、郑芝芝三位同学。沈波仔细了解了三位同学的饮食、住宿、交通等情况,询问了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的收获与困难;听取了实习点领导对实习学生的情况介绍评价。沈波对河东幼儿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三位同学要克服困难,服从管理,虚心求教,苦练本领,注意安全,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顶岗实习各项工作。


后,沈波一行来到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看望在此实习的唐雯同学。实验小学陈国平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课程特色、师资建设、发展规划等,并对唐雯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沈波感谢实验小学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实习工作给予的一贯的支持,感谢对唐雯同学教学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沈波要求唐雯同学,要充分遵循小学生成长的规律和特点,积极向指导老师请教,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要通过教学实践和反思,发现和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升教学管理能力;要注意教学安全和自身安全,圆满完成实习各项任务。


顶岗实习是高职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阶段。我校通过定期组织实习巡查,深入学生实习单位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实习教学质量和毕业质量的不断提升。(教务处   撰稿:开健  核稿:刘久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