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我校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830


经安徽省教育厅、安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自511日起,我校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组织学生返校入学。511日至12日,首批2100余名学生陆续返校,学生返校报到过程严密、顺利、有序。


学校高度重视  准备工作到位

为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各校级领导兼任工作组组长。先后召开了3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优化完善“三案八制”,就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师生返校工作、开学后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429,学校通过了省教育厅专家组的查验,安庆市人民政府和安徽省教育厅先后予以批复同意学校学生返校复学。5610日,学校就学生返校工作开展了系统的培训,并对返校报到、食堂就餐、课堂教学、隔离室4个场景进行了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校长沈波、副校长吴登明、副校长程玉梅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和点评。



提前谋划安排  流程规范到位

426,学校科学确定返校学生分类,全面摸排学生健康状况,线上发布《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指南》,提前通知学生做好居家隔离、每日健康打卡、返校工作准备、申报返校行程和熟悉报到流程。

51112日,党委书记朱宏、校长沈波多次亲临现场检查指导报到工作。学校严格返校报到流程,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领五交”,返校学生经过更换口罩、消毒、测量体温、核验身份和健康码、检查个人旅行轨迹、领取报到证、宿管处上交报到证等流程,完成返校报到入住全过程,首批学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无一例异常情况发生。


科学有效防控  严格管理到位

开学以后,学校将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师生晨午晚检、每日健康监测填报、就餐洗浴错峰错时错域、学生宿舍封闭式管理、严格课堂教学管理、24小时专人值班、定期通风消毒等,同时组织安排学生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开展健康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挖掘疫情防控育人元素,有针对性地开展战“疫”专题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社会责任和感恩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深化思想认识、激发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撰稿:王斌  核稿:王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