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252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一步推动开学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7日下午,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学生返校工作推演。校长沈波、副校长吴登明、程玉梅出席了会议,各处室、系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推演会,桐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指导。

沈波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演练的组织开展,制定了演练方案,模拟设置多个场景,对学生返校复学的关键环节进行推演和实战演练。沈波强调,此次推演会也是一次专题培训会,是按照学校“三案八制”要求,认真学习返校防控预案及流程,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经过严格系统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

沈波就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思想认识到位。认真贯彻有关要求,做到科学有效防控,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安全有序。要责任明确到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到人,强化工作纪律,要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同时要加强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要管理服务保障到位。教学、管理、服务等部门要齐心协力、紧密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平稳有序。各相关部门要再进一步修订完善演练方案,做好方案细化、工作落实、应急处置。

此次推演分返校报到、食堂就餐、课堂教学、隔离室4个场景进行了模拟,各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4个场景的流程演练。沈波、吴登明、程玉梅分别对4个场景的推演进行了点评。此次推演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生安全返校打下了良好基础。

桐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此次推演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就学生返校前后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环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办公室  撰稿:王冰  核稿:刘久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