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慎终如始 落实防疫措施 统筹安排 推进事业发展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806

3月18日,校长、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波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登明,副校长程玉梅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分别听取组织人事处、学生处关于疫情期间师生健康检测情况的汇报;教务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计划及安排的汇报;招生就业处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及2020年招生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各司其职、同舟共济,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的局面:2月3日起,正式开展教育厅疫情监测平台监测工作,组织人事处全面摸排353名教职工的信息和健康监测工作,实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同时做好重点人群登记工作;学生处逐个摸排5005名学生的详细信息。2月9日起,统计教职工在全国各地分布情况。对于从市外返回学校所在地的教职工及家属,及时准确了解其所在地信息、假期游历、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居家隔离准确住址、乘运交通工具信息、健康状况、接触史等。同日,第一轮线上教学工作正式启动。2月18日起,由保卫处牵头,对校内居住教职工及家属(含外籍教师、物业管理人员等)进行登记统一管理。2月28日,学校发布《关于做好教职工返校返岗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做好行政管理人员3月2日到岗上班和其他教职工居家办公的综合管理工作。3月18日,学校在校大门口安装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同时积极筹措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办公室逐日向教育厅、市高教工委和属地政府等报送相关信息。

会议要求,在充分肯定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尤其注重防范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的风险,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今年春季学期时间短,任务重,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加强”“两手抓,两手赢”,全体同志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增强决战必胜的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的思想认识,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思维的思想认识。重点任务要再落实。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统筹做好招生与就业、师范专业论证、2019年度目标考核、新校区搬迁等重点工作。工作责任要再强化。要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主动作为、靠前工作。(办公室  撰稿:管玉鑫  核稿:刘久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