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096


为切实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工作指南(二)》文件精神,3月2日上午,学校在以智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副校长程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参会。

程玉梅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效运转;师生党员、志愿者秉持“一人坚守万家安”的信念,主动参与社区防控,践行时代使命;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形成了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班主任、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为师生疫情数据的准确性一次次电话、微信沟通联系,夜以继日,一丝不苟;保安后勤同志不辞辛劳,以零死角、零遗漏的标准严把出入关。

程玉梅强调,尽管时间已到3月份,鉴于疫情的影响,目前同学们还不能到校集中上课学习,停课不停学成为所有学校的共同选择。今天学校举行线上开学典礼,标志着新学期的正式开始。希望全体师生做到:一、强化防控意识,增强必胜信心。当前的全国抗疫形势依然严峻,希望我们全体师生员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保护能力,进一步培养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意志品格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为国分忧,用积极乐观坚毅的态度影响和带动周边所有的人,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二、只争朝夕努力学习,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希望全体教师秉承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针对性地修订教学计划,精准分析学情,主动适应教学方法的变革,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组织开展好线上教学。希望全体同学科学合理地安排每天的学习生活,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只争朝夕努力学习,不负韶华逐梦前行。三、学习抗疫英雄“大爱”精神,展现当代师生的责任担当。望全体师生学习抗疫英雄的“大爱”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爱国主义思想,见诸爱国主义行动,展现我们桐城师专师生员工的责任担当。

会上,教务处处长黄洪沫介绍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期线上教学的课程安排,就相关课程的学习进行了布置和要求。(学生处  撰稿:王斌  核稿:刘久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