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学生安全文明离校等工作的通知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597


各系,各处(室):

寒假即将到来,为保障学生安全、文明、有序、顺利离校,各系,各处(室)要加强学生文明离校宣传工作,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与服务,坚持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大督查力度。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各系要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文件及通知精神,将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每位学生提出文明离校的具体要求。保证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二、高度重视寒假离校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寒假前,各系,各处(室)要组织对本系学生公寓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注意用电安全,不酗酒,不闹事,自觉维护校园秩序;自觉搞好教室与宿舍卫生及安全工作;自觉加强宿舍财物管理,离校前应收好晾晒的衣物,关好门窗、水电,贵重物品、重要证件等应妥善保管等。

三、做好学生寒假期间外出、往返学校途中的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旅途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和超载车辆,不向任何陌生人透露个人及家庭的相关信息,不吸、饮、食陌生人的香烟、饮料、食品等;教育学生假期外出要警惕被不法分子侵害或蒙骗利用,尤其警惕不法“直销”、传销活动等各类非法活动引诱,确保学生人身和财物安全;教育学生在寒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时,要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所在单位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注意言行文明,自觉维护学校形象。

四、各系要认真开展自查,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备案工作,并以书面形式报学生处备案。

五、认真履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严格履行值班规定要求,着力加强对学生公寓和公共场所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妥善处置。

联系电话: 

值班室:6181815

办公室:6121372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15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