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灭火演练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50

12月2日下午,学校保卫处邀请桐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五名教官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学生代表、部分辅导员和物业公司员工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培训教官根据高校消防安全特点,重点围绕火灾事故的危害性,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校发生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防范重点、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以及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疏散与逃生等消防知识。

随后,全体参加培训的学生代表在教官们的指导下,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演练实际操作。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历来是火灾防范的重点。通过本次培训和学习,让同学们明确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理念,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防自救应变能力。(保卫处  撰稿:雷著文  核稿:龙澹宁)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