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与安庆市四校联合开展小学英语教研活动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688

11月20日,在安庆市华中路一小三楼会议室,旅游与公共管理系与安庆市四所小学(安庆市华中路第一小学、望江县金堤中心学校、太湖县新城第二小学、潜山县梅城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小学英语联片教研活动。作为“校际联动 共磨课堂”暨桐城师专跟岗实习“种子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的其中一个专场,四校英语教师代表及旅管系在华中路一小全体跟岗实习生参加了活动。旅管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汪庭才、安庆市迎江区小学英语教研员陈晓春、安庆市迎江区小学英语督学陈林参加了教研活动。旅管系师范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安庆市各县区部分小学英语教师参与了研讨。


公开课前,华中路第一小学副校长简单介绍了华中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和此次“种子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的具体安排,感谢安庆市迎江区教育局、桐城师专和各兄弟学校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全体与会者参观了华中路第一小学的校园,并观摩了校园特色文化活动。

公开课上,安庆市华中路第一小学吴健、望江县金堤中心学校章莉老师分别展示了五年级PEP上Unit5 There is a big bed语音课和四年级PEP上《Meet My Family》听说课课堂教学。两位教师亲和自然的教态,激情流畅的课堂用语,丰富有趣的教学内容,轻松舒适的课堂氛围给在场所有实习生提供了良好的范例。

下午,汪庭才、陈晓春、陈林对公开课进行点评,参会人员对公开课和点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三位专家对两位教师教学过程中的特色和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可供参考的教学建议,最后吴小琦老师作研讨总结。


本次把强化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科研水平的舞台搭建在安庆市地方基层教育教研活动平台上的“走出去”做法,是对校外聘请专家参与课堂教学、人才培养质量“请进来”的延续,是与地方基础教育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新思路,也是高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新形式。(旅游与公共管理系  撰稿:倪洁  核稿:龙澹宁)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