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皖南开展见习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55

为增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学科意识,锻炼学生的综合职业技能,进一步深化学生对旅行社、景区、饭店等业务的感性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实践基础。10月23日至24日,在相关专业教师及辅导员的带领下,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古徽州开展专项见习考察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见习考察中,同学们依次考察了西递、宏村、屯溪老街、黄山糕点博物馆、黄山城市展览馆、黄山博物馆等多处景点,将专业学习与参观游览相结合,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技巧相结合,学习内容涵盖旅游带团的各个环节,综合训练和检验学生的导游服务能力、导游带团整体程序的操作。具体涉及导游带团工作的规范化服务、讲解服务、处理突发事件等能力,重点学习欢迎辞、欢送辞、途中讲解、地陪服务程序、全陪服务程序等内容。通过导游示范、学生模拟、实地访谈、教师点评的方式,把课堂搬到旅游车、景区与饭店内,使学生对旅行社、景区、饭店的经营管理过程,导游服务流程及文化有了更为直观的学习和把握,加强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了解旅游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本次见习活动,让学生对所学的专业知识及其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帮助学生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积极拓宽学生的视野,强化学生的专业学习效果。(旅游与公共管理系  撰稿:叶菲菲  核稿:龙澹宁)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