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积极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1140

全省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月24日,党委书记朱宏主持召开党委会,强调:坚持从政治上看待,突出“以案示警”,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坚持从思想上检视,突出“以案为戒”,认真查找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坚持从行动上发力,突出“以案促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7月31日和8月6日,党委再次分别召集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集中研讨。

为切实开展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委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真心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方针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立行立改,边学边改。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落地见效。近期,重点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精神,党委成员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对照身边典型案例,谈认识,找差距,强化整改落实;二是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和要求。围绕学期结束和暑假工作,学校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并结合学校实际和重点任务抓好“三个以案”教育,着力在“学”上用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进而,受警醒、知戒惧、守底线;在“查”字上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工作作风建设等开展专项排查,把问题查清查透;在“改”字上用力,压实整改责任,形式问题整改清单,确保活动取得成效;三是以案示警,围绕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其危害性,筑牢风险防范意识,除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安庆市示警案例读本外,学校党委为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干部学习读本,并纳入各支部政治学习内容;四是“七·一”前,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按照分工深入各支部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检查,同时积极参加指导各支部活动,并结合学校实际上好党课。指导各支部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年度红旗党支部评选活动,并在“七·一”开展系列党的活动,表彰了一批红旗先进党支部、五星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五是围绕党的建设和立德树人,利用暑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干部教师培训。包括:按照省高教工委要求,选派优秀思政课教师参加国家、省级培训;为期七天的辅导员政治理论培训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能力;围绕党的建设和行政管理及治理能力,组织党务工作者、二级机构及先进工作者参加为期七天理论培训班,以党章为准绳和遵循,开展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而进一步树立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找准方向,找准落脚点;六是借助8月中旬举办全市幼儿园园长研讨会和承办全市幼儿教师技能大赛之机,积极推介学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办公室  撰稿:刘久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