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沈波调研学校“特色班”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840

为深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探索卓越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充分了解学校“特色班”(“行知班”和“汝纶班”)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近日,校长沈波带领教务处、教学督导室负责同志到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开展专项调研。

  

沈波分别听取了“行知班”李蹊老师的《大学英语》课和胡忠德老师的《现代教育技术》课。听完课,沈波就“特色班”课堂教学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老师们认真的从教态度和务实的教风,同时勉励老师们要结合“特色班”学生实际,深入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课堂评价方式改革,探索我校卓越人才培养的有效课堂路径。

在学生座谈会上,沈波听取同学们对于“特色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目标、方向和规划,立鸿鹄志;二是做脚踏实地的奋斗着,每天进步一点点,不计较眼前得失,不忧未来;三要争优争先,积极要求进步,认识清楚“优秀”不等于“优待”,学会在艰苦环境中磨砺意志品质。

系主任和班主任汇报“特色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沈波首先肯定系部和班主任在“特色班”建设工作中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根据调研情况,他对“特色班”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用“交换、比较、反复”的思想方法去看待“特色班”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听意见,多开展活动,多和学生交流;二要以“难行能行”的工作态度去解决好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工作不畏难,逐步优化“特色班”人才培养路径。

另外,沈波还就学校慕课开展和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提出要求。(教务处  撰稿:曹杏田  核稿:龙澹宁)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