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和艺术与设计系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员活动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08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5日上午,桐城师专机关第一支部和艺术与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下基层讲党课、脱贫攻坚、社区共建等系列党员活动。

学校两个党支部与唐湾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基层党组织社区共建活动,我校向唐湾村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并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

校党委书记朱宏在唐湾村党支部党员大会上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永久奋斗”的党课报告。唐湾村党总支书记彭斌主持报告会,2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

QQ图片20190612090536.jpg

党课围绕“什么是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并结合学校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怎样实现高等教育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深入细致的阐述。

朱宏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上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党从那里来,这是立党之本;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他强调,只有勇于担当,永久奋斗,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不是空洞的口号,贵在实践,重在担当奋斗;只有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深刻折射出“思想解放—理论创新—实践突破”的逻辑和规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思想解放宣言书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始终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永不懈怠,和谐发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改天换地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25.jpg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对结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报告会之前,两个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到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朱宏和纪委书记陈发明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QQ图片20190612090558.jpg

此次系列党员活动,加深了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的政治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办公室   撰稿:龙澹宁  核稿:王宏伟)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