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艺术点亮青春,技能成就梦想——桐城师专成功举办第九届艺术技能大赛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7471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高艺术专业技能学习的兴趣,为同学们搭建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九届艺术技能大赛于2018年11月正式启动,12月底圆满落下帷幕。

2_20190228160248_bfwr1.png

2_20190228160224_2vajj.jpg

本届技能大赛由艺术与设计系承办,赛程历时一个多月,分为声乐、器乐、舞蹈、美术四个专场,经过精细的策划、组织和宣传,全校共有近500名同学参赛。

声乐比赛专场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比赛,100多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4名同学进入到决赛。比赛现场每位选手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演唱水平和表演技巧,动听的旋律和充满激情的舞台表现一再让现场观众沸腾。艺术歌曲《梧桐树》、《教我如何不想他》,基本功扎实、旋律流畅,饱含深情的演唱感动全场;花腔女高音歌曲《西班牙女郎》,音色清新嘹亮、旋律欢快热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流行歌曲《开往春天的地铁》、《take me to your heart》、《monica》充满青春气息的旋律朗朗上口,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2_20190116150153_8y7cx.jpg

2_20190116150128_aqbpc.jpg

器乐决赛专场演奏形式丰富,参与比赛的乐器种类有古筝、钢琴、二胡等,最终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激情演奏自己的参赛作品,为师生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瞧,那一根根灵活的手指在琴键上欢快地跳来跳去,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古筝独奏曲《茉莉芬芳》旋律委婉优美、波动流畅,感情细腻温柔,将茉莉花开时各种娇美的姿态和沁人心脾的芬芳美丽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钢琴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运用了变奏的方式,使用了和弦、跳音,表达了陕北人民迎接红军的激动之情;二胡曲《太极琴侠》巧妙地将中国传统道家哲学“太极文化”与二胡演奏技艺完美融合,旋律悠扬婉转,令人陶醉其中。

舞蹈比赛专场内容、形式精彩纷呈,有柔美典雅的古典舞、充满地域风情的民族舞和活力四射的流行舞,共有十五支舞蹈队进入决赛。舞蹈决赛的内容分为成品舞表演和基本功展示两项,优美的舞蹈、娴熟的技术,共同演绎出唯美的画面。独舞《伞韵》,婀娜的身段、轻盈的舞姿,彰显了女性的柔美气质,韵味无穷;群舞《梦回西游》将经典电视剧《西游记》中的情节用舞蹈的形式表现出来,创意十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民族民间舞《绣荷包》、古典舞《灼灼芳华》、《荷风盛世》风格优美典雅,清新隽永;流行舞《爵士串烧》、《This is me》舞姿自由、动感、充满活力,作品所带来的愉悦的气氛和快乐的精神非常具有感染力,让现场观众禁不住随之一起舞动。

美术比赛专场分优秀作品征集和现场绘画(素描、创意)两项赛程。参赛选手们用精巧的构图与缤纷的色彩诠释自己对比赛题目的理解。经过精心、充分的准备,各自从不同层面展示了其娴熟的专业技能、扎实的基本功底和出色的视觉效果。

2_20190116150153_ebzty.jpg

艺术技能大赛是才艺的较量,更是信心和勇气的大比拼;是激情的燃烧,更是动感与活力的大绽放。本届艺术技能大赛丰富了桐城师专的校园文化生活,为热爱艺术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实战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艺术专业技能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展示了学生阶段性的学习成果,是教学与实践的一次成功展演,对于检验教学成果、提高教学质量都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深受师生好评。(撰稿:艺术与设计系学生会组织秘书部   核稿:龙澹宁)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