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02-16浏览次数:12324

2月15日下午,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我校党委班子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朱宏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及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督导组成员,市农组办主任王迎久及市纪委胡小芳到会指导。

QQ图片20190218161346.jpg

党委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党委成员深入自学,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途径,广泛听取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和党员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意见情况,认真梳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朱宏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党委班子深入查摆了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朱宏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在“红脸、出汗”中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查摆了问题,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市委督导组对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宏就市委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不足,对严肃抓好整改落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奋发进取勇于担当作为,加强监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班子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党委班子的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二是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充分吸纳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深化和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重点内容,着力于建立长效机制并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监督。(组织人事处  撰稿:王宏伟  核稿:刘久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